皮炎反复要当心,激素皮炎要降临!

发布时间:2018-01-12 17:58:19 来源:非彤小可
浏览:215

【激素皮炎】咨询

您好,最近半年时间,脸上反复出一些小红疙瘩,有时还很痒,化妆品也不敢用了,一用就出,最近一个月,一直在用一个药膏,叫“普特彼”,说是不含激素。


案例分析

1、【普特彼】即为他克莫司软膏药品名,是一种免疫抑制剂,确实不含有激素。

2、除了他克莫司软膏之外,该名激素皮炎患者还成使用一些别的药膏,以及一些用起来效果很好的护肤品,停止使用就会出现小疙瘩(类似于粉刺、脓包、脂肪粒)。

3、皮炎症状仅限于面部皮肤以及脖颈处,即经常化妆抹药膏的部位。

4、现在皮炎症状已经出现明确的依赖性反复,已确诊为激素依赖性皮炎。


皮炎反复要当心,激素皮炎要降临!

相信,大部分人都有过皮炎的经历。例如:长痘痘,长粉刺,起疹子,过敏,毛孔粗大,肌肤敏感等等。对于以上皮炎情况,您是如何处理的呢?

相信,多数人处理皮炎都是抹一些药膏,抹一些化妆护肤品。有些人皮肤问题没有再犯,有些人却出现了皮炎症状反复!也许您应该知道,皮炎一旦出现反复,有可能是激素皮炎!


激素皮炎是什么?激素脸该怎么办!

激素皮炎,又称为激素脸,激素依赖性皮炎。是因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,直接或间接的外用糖皮质激素在皮肤上,导致的一种依赖性皮炎。

例如:直接使用一些激素类药膏:皮炎平、皮康王、地奈德乳膏、氟轻松、尤卓尔等等;间接使用一些含有激素的化妆品、护肤品(快速功效多有添加)等等,均会让皮肤出现激素脸症状。

激素脸的症状主要有:皮肤发红,肿胀,干燥,瘙痒,脱皮,发热发烫,痘痘,粉刺,丘疹,红血丝,色素沉着,结痂流水等,以上症状会因患者使用的东西不同,肌肤性质不同,出现的症状也有所差异,但均会出现依赖性反复。


当皮肤出现激素脸症状之后,使用激素类、免疫抑制剂类、修复控制类药膏或产品后,一时皮炎可能快速的好了起来,过后还会出现症状的反复,且有逐渐加重的态势。

激素脸该怎么办?我们的建议是进行纯中药外敷排毒修复,按疗程治疗,一次性彻底治愈。

一般通过赵桂荣药妆(纯中药草本原液外敷为主,辅助中药内服),轻度激素皮炎患者需要3-5个疗程(30-50天)可以康复,重度激素皮炎患者普遍需要7个疗程(70天)以上,方可康复。




 健康百科•激素皮炎

更多>>
激素皮炎 激素皮炎

激素皮炎是因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。表现为外用糖皮质激素后原发皮损消失,但停用后又出现炎性损害,需反复使用糖皮质激素以控制症状并逐渐加重的一种皮炎。近年来,发病呈逐年上升趋势,顽固难治愈。激素皮炎形成原因:糖皮质激素具有抑制免疫反应、抗过敏、抗炎等作用,外用后能减轻充血和水肿,使瘙痒和皮损等临床症状迅速缓解,往往用于治疗面部急性皮炎。病情缓解后一般应停止使用。但部分患者停用后病情复发,便...

相关推荐

排行榜更多>>

相关问答更多>>